彰化二林公衛小戲

2006年為了讓社區發展出面對疫情的能力,我們將社區衛生講座與民俗戲曲相結合去做巡迴宣傳,成立二林搖滾車鼓、宜蘭公衛歌仔陣、屏東滿州新版白蛇傳,開啟一條社區防疫新路徑。最初成立的彰化二林搖滾車鼓陣在2008年以禽流感、登革熱防治等戲碼,於彰化縣內巡迴演出共8場,社區大學第十屆全國研討會、雲林縣衛生局各演出1場,當年度便累計公演10場次,且至今仍進行巡迴演出,是〈衛促會〉公衛小戲的響亮招牌。

 

 

台中中達社區公衛小戲

台中的中達社區平均年齡70歲的阿公阿嬤們所組成的中達公衛小戲團隊,也多次演出公衛議題的小戲,如2009年於台中社大聯合成果展在台中廣三SOGO演出「王哥柳哥戲說H1N1新型流感」公衛小戲,其服裝道具及身段的逗趣與通力合作的精神,獲得全場好評,2010年也於台中社區大學成果展中演出「蟹老闆的祖傳秘方」,此戲劇是希望透過知名卡通人物海綿寶寶來傳達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高雄鳳山公衛小戲

於2008年高雄地區社區大學聯合成果展登台演出後,便不斷到各地演出,透過行動將公衛防疫的知識普及到一般社區中去。2009年鳳山公衛小戲團以蚊子娶親(談登革熱防治)為主要劇碼,共計進行9場的社區民眾教育演出。

 

屏東滿州公衛小戲

衛促會與屏東滿州的屏東縣愛加倍家庭暨婦幼關愛協會合作,籌組弱勢家庭的學童演出「菸霧中的迷失」公衛小戲,「菸霧中的迷失」公衛小戲2012年度共計演出4場,宣導人數467人。2013年度共計演出6場菸害防制小戲,宣導人數達343人。2014年度共計演出10場菸害防制小戲,宣導人數達309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