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libphlib/posts/1305034869572297

十年內,每五個台灣人就有一個超過65歲。不久的未來,你的家中可能就有一位需要定期就醫、有人陪伴或照顧的老人。

選擇題來了,你要月付3萬給機構或聘請照顧者?親自照顧老寶貝?或有折衷方案?

衛促會以兩年研究案「自醫院到社區整合式居家醫療照護服務模式」,探討病人出院後銜接的醫療與照顧問題、以及台灣居家醫療的現況,期許共同構思一個整合的醫療照顧服務。
唯有制度建立而非讓個別的你我獨攬責任,才能「壯有所用、老有所終」。

第一年衛促會團隊走訪全台各醫院出院服務部門及縣市機構與照管中心的現況調查結果,請見:https://www.grb.gov.tw/search/planDetail?id=11781951&docId=48231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