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日漸富庶的現在,如何擁有更健康的生活越來越受到重視,然而層出不窮的健康危機,如食品安全、狂犬病、禽流感、空氣汙染、登革熱…,以及與我們健康纏鬥已久的癌症、慢性病、肺結核…,一再令臺灣民眾「談健康、心慌慌」,每日打開電視,總少不了與健康相關的新聞攪亂我們追求健康生活的步調。無良的企業、失責的政府以及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讓臺灣民眾對健康的追求越來越感到無力、甚至恐慌。然而,我們必須知道,對健康的追求是需要奠基在科學知識之上,我們認為,唯有從科學知識出發,正本清源的認識各種健康議題的科學基礎,破除媒體輿論模糊不清的相關內容,方能夠在各種健康威脅當中,尋找到安健康之身、立科學之命的道路。

而面對臺灣民眾最關心也最切身的健康議題,臺灣已有一群相當關注臺灣社會的健康科學大師投身其中,致力於科學研究、分析,然而這些研究者的科學研究往往在健康議題出現時,被禁錮於媒體或輿論之後,實難發揮其穩定社會、解決問題之效用。是故,〈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從104年起攜手合作推動「健康科學大師在科工」系列講座,希望利用至少五年的時間,讓健康科學大師經年累月積累的豐厚科學知識走出學院的象牙塔,直接與南台灣的民眾面對面,將健康的科學知識還諸於臺灣社會大眾,讓民眾在充分知(健康的科學知識)而後能夠行(預防及保護健康之道)。

每個奇數月的第二個週六上午十點到十二點(時間若有變動會在科工館及本會網頁進行公告),親愛的朋友歡迎你們一起來高雄科工館南館演講廳,共同學習、對話。相信人人都可以做到「科學在我手,健康帶著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