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1月11日菸害防制法擴大禁菸政策上路後,室內公共場所、餐飲店、商場、工作場所、大眾運輸等場域已全面禁菸。

為了讓民眾擁有一個無菸環境,拒吸二手菸的權利。各方面的菸害防制教育工作,應該多管齊下。這個計畫所執行的,正是菸害防制重要的一個環節。

本計畫今年度於新北市29區進行菸害防制法的輔導工作,預計完成12000家次。針對三大類型:(1)菸品販賣場所(有販賣菸品的店家,如雜貨店、檳榔攤、便利商店等)、(2)全面禁菸場域(高中職以下的學校、幼稚園、餐飲店等),其中針對卡拉OK、網咖、電子遊戲場、醫院等場所加強宣導。以及(3)室外場域。

本計畫的執行主力是由經過教育訓練課程後的禁菸輔導員,他們認真負責的跑遍新北市各區的大街小巷,不僅是單方面的向店家宣導菸害防制法,更是將店家於執行菸害防制法所遭遇的困難記錄起來,彙整之後回報給衛生局。

我們期盼透過各個面向的努力,共同營造無菸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