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商結帳,抬頭一看是陳列整齊、琳瑯滿目的菸品,在交流道附近或省道上, 處處是閃著七彩霓虹燈的檳榔攤。這光鮮亮麗或炫彩奪目的商品,年年奪走台灣許多民眾寶貴生命,成為種植檳榔縣市的生命悲歌…。

菸草、檳榔是如何成為高經濟作物,脫離原本社會文化的意涵和使用時機?兒童與少年是我們要預防成癮的對象,也是菸檳產業未來潛在客戶,這是經濟與健康的衝突,還是資本主義對健康的戕害?〈衛促會〉邀您從菸檳使用者的社會處境到產地,循線追緝生命悲歌元兇、找尋未來預防之道!

做為社區一份子、做為家庭成員、做為民眾健康守護者,我們如何免於健康威脅,有智慧的面對層出不窮的健康危害。《社團法人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共同打造本年度最精采的社區輔導員工作坊,除了專業的科學知識、犀利的政治經濟批判分析,更要跟您走入社區,與社區民 眾一起來探索守護社區健康的力量所在。

6 月,不要錯過全台僅 5 場的 2017 年兒童少年菸檳危害防制輔導員工作坊,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場次時間地點
金門場:6/17 (六) 金門縣文化局三樓會議室
屏東場:6/22(四) 屏東縣恆春鎮屏南社區大學辦公室
嘉義場:6/23(五) 嘉義縣梅山鄉梅山文教基金會
雲林場:6/24(六) 雲林縣莿桐鄉育仁國小
花蓮場:6/26(一) 花蓮縣萬榮鄉明利國小

◆招募對象:具備以下身分者優先錄取
1. 具公衛醫藥護專長者(如退休護理人員、藥師、社區診所等) 2. 具兒少課輔經驗者
3. 具社工經驗者
4. 國中小教學經驗者
5. 有意願參與後續兒少輔導者

◆輔導員後續協助輔導內容
1. 參與辦理三次兒少菸檳防制輔導課程
2. 進行兒少的電訪、家訪關懷
3. 協助兒少辦理創意成果展出

線上報名:https://goo.gl/EnAeyL
招募說明:https://goo.gl/xSLfV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