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促會【從2003 SARS 到2021 Cov-19,公衛教育在社大種籽師資回娘家】系列活動 


還記得2003年的SARS風暴嗎?

那年,白色巨塔第一次在民眾面前倒下,醫護人員的傷亡,讓台灣社會首度面臨傳染病的可怕。疫病雖然恐怖,但,有更多無懼疫病的人們,想起身為當時台灣社會做些事情。

由此,2003年【公衛教育在社大】在全國各社大廣泛開課,拉開序曲,許許多多來自社會四面八方的懷抱理想熱情的種籽師資,以社大為平台,走入民眾,將公衛知識帶入社區中。

其後為更進一步走入社區,於是擴大隊伍,於2008年成立【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簡稱【衛促會】。2003年迄今18年的歲月,一直都沒有離開,將公衛議題,以社區扎根的方式匍匐前進。

2021年的台灣,我們又再度面臨了新興傳染病的襲擊。本著【解放公衛知識,改造公衛體系】初衷,【衛促會】希望能再次做為連結學界與社區的平台,讓公衛知識能更民主、科學地讓民眾理解認識,以正確的公衛知識,透過科學防疫,一起面對這次疫情。

誠摯邀請每一位關心台灣公衛的老朋友、新朋友,回歸科學與公衛專業的理性思辨,以知識的力量,迎擊這場病毒與人性的戰爭。

線上講座時間 2021/06/19 (六) 13:50-15:30

主講人
金傳春 教授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顧問、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

研究領域深耕於傳染病,研究內容包含流感、登革熱、傳染病監測、風險溝通與公衛政策評估。目前金老師實驗室正在進行項目,涵括新型/季節性流行病感冒血清流行病學研究、登革熱血清流行病學研究、國際禽流感合作計畫、流感疫苗效力分析以及傳染病偵測系統建置與評估研究。

引言人 
陳美霞 教授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常務理事、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特聘教授

一個在台灣公衛界中確認得了“熱血症”的人,在海外經歷了20年的啟蒙、學習與實踐後,清楚地確認了人生要以批判、改造與顛覆資本主義帶來的不公義為目標。2003年SARS席捲全球時,她與一群同樣得了熱血症的夥伴們站出來,推出「公共衛生教育在社區大學」,即後來的「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主持人

廖家敏

中興大學獸醫系、成功大學公衛所畢業。前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工作者,現為儲備監事,於業界工作。


*報名截止6/18中午12:00。若人數額滿會提早結束。名額有限,儘早報名以免向隅。

*本次講座採線上進行,因網路會議室有人數上限,請先登錄報名。

*報名成功後,6/18會再email寄發演講網址一次,演講採用google meet軟體,手機請下載APP;電腦不用安裝軟體可連結網址參與,需要登入您的EMAIL帳號或建立GOOGLE帳號。如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主辦 :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協辦 : 台灣社會研究學會


請點選立即捐款支持: https://www.17885.com.tw/GroupContent.aspx?tid=115&id=30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