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為使民眾能夠擁有持續性的照顧,提升老年生活品質。醫療、衛生與社福、社政的服務與資源整合、及社區化照顧是世界各國趨勢,國內也亟需發展。我們受衛福部醫事司委託,協助蒐集與分析國外如何做醫院到社區的服務整合,並了解國內醫院出院準備到社區的醫療、衛生及長照等單位的轉銜服務經驗與問題。計畫目標為檢討出院準備服務與居家醫療之轉銜與整合機制,對於建立整合社區資源之出院後居家醫療照護模式,提出政策建議。

余尚儒理事是計畫主持人,協同主持人為中正大學鄭清霞老師及嘉義基督教醫院白惠文醫師,執行本計畫的主要成員還包括中正大學博士生李佩芳、陳奕曄秘書長、詹筱勻專員。陳美霞常務理事、劉惠敏常務理事也會給予重要建議。

期待透過本計畫,能夠連結更多理念契合之夥伴,並更深入了解國內醫療、衛生與社福、社政整合相關問題,尋求可能發展模式,以因應超高齡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