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快訊❗️
?2017氣候變遷的健康衝擊與調適?

氣候在長期自然的大氣運行下,原本就有它的變動。在正常情況下,平衡的溫室效應與溫室氣體,讓地球有著溫暖的天氣,環境適合生存,萬物欣欣向榮??。但是, 伴隨經濟、工業不停發展,二氧化碳、甲烷、氟氯碳化物等溫室氣體濃度節節攀升,加遽了氣候變遷的腳步。包括極端天氣事件的增加,雪冰減少❄️及海平面上升?, 以及海洋酸化?等。氣候暖化的影響還間接促進二次空氣污染物的生成,加重空氣污染。

人類引以為傲的工業發展與氣候變遷在各個層面帶來的衝擊,這是經濟與健康的 衝突,難道是人類無法改變的命運?〈衛促會〉邀請您從氣候變遷對於全社會/人 類的種種影響,循線找出導致經濟與健康衝突的元兇、謀求未來預防之道!

我們需要你!做為家庭的一員、社區一份子,除了讓自己和家人減少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健康威脅,更有機會可以成為大眾健康的守護者,告訴更多人如何做好調適,有智慧的面對氣候變遷。

《社團法人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共同打造本年度最精采的種籽師資培訓工作坊,除了專業 的科學知識、犀利的政治經濟批判分析,更要和您一同走入社區,與社區民眾 一起面對氣候的變化,做好準備和防護措施。天氣在變,健康不變☀️

6 月-8 月 ,不要錯過!全台僅 10 場 ,「氣候變遷的健康衝擊與調適」種籽師資培訓工作坊,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場次時間地點
1. 金門場:6/16(五),金門縣文化局三樓會議室
2.東部場:花蓮、台東各一場,時間地點待定。
3.中部場:台中、彰化、南投,時間地點待定。
4.北部場:台北市、新北市,時間地點待定。

◆招募對象:具備以下身分者優先錄取
1.具公衛、醫藥護專長者(如醫師、護理人員、藥師、社區診所等)
2.具成人教育或高齡教育背景者(如社區大學講師)
3.公衛、醫藥護在職大學(專)學生

◆種籽師資工作內容
1.進入社區進行一般民眾、老年人之衛教宣導講座
2.前往慢性病友團體或其他照護機構進行衛教宣導講座

線上報名:https://goo.gl/9AO7Vm
詳細說明:https://drive.google.com/open…

?貼心叮嚀:不想錯過最新場次發佈的朋友請點選右上標示,勾選開啟貼文通知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