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碰到的路人,十位大概有七八位都有慢性健康的問題,慢性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甚至憂鬱症…等,我們的健康威脅在科技不斷進步、公共衛生條件越來越好的狀況下,漸漸轉型成為與慢性病共存的狀態。慢性病雖然不會立即危害到我們的生命安全,但相對而言,我們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資源甚至人力來確保我們不會被慢性病拖垮。因此,如何有智慧的與慢性病共存,實在是相當重要的一門功課。

上面的說法您可能不陌生,但是,您知道天氣也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嗎? 別以為天氣變化只是決定你要怎麼穿搭出門,天氣變化也是我們健康的慢性殺手,特別是對慢性病患者而言,如何有智慧的辨識天氣帶來的健康威脅,並適時、適當地做好自我的健康防護,學問可一點都不小喔!來來來,趕快來,七月份的「健康科學大師在科工講座」要教您如何【別讓天氣對你的健康呼風喚雨】,千萬不要錯過喔!!

 

講師介紹__宋鴻樟教授

宋鴻樟教授,博士畢業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是台灣環境衛生與流行病學的頂尖公衛學者,宋教授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與健康影響的議題,例如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患者是如何受到溫度變化的影響,以及極端高溫對健康的危害等等,及專長領域讓關注自己健康的您,不容錯過。宋教授投身台灣健康相關研究數十年來,除了協助許多健康政策相關研究外,更並培養出一群非常優秀的後進學者。目前已經從中國醫藥大學公衛學院院長位置退休的宋教授,長期居住在西雅圖,今年趁著宋老師回台的短暫期間,我們特別邀請這位重量級的講師人選來分享與你我密切相關的議題—-別讓天氣對你的健康呼風喚雨!讓宋教授指導我們,如何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