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族注意了!隨地吐檳榔汁或檳榔渣的行為,不但會被罰錢,還要去上課!嘉義縣環保局表示,即日起隨地吐檳榔汁、檳榔渣,除罰鍰外,還要接受4個小時的戒檳班講習,並由處分機關安排至各縣市衛生局或公、私立醫療機構開辦的戒檳班「隨班附讀」,環保局將不定期派員至各公共場所進行稽查。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表示,以往對於亂吐檳榔渣、檳榔汁,都是以罰款方式,但考量應輔以醫療教育方式,讓民眾瞭解檳榔對身體的危害,以增強檳榔族戒除不良習慣的決心。此外,隨意亂吐檳榔渣、檳榔汁,即使是吐在水溝,紅跡斑斑如同血漬,嚴重影響公共衛生與觀感。

因此,嘉義縣環保局宣布,2013年5月通過「廢棄物清理法」後,規定隨地吐檳榔汁及檳榔渣,除須受1,200元至6,000元的罰鍰外,還要接受四個小時的戒檳班講習,並由處分機關安排至各縣市衛生局或公、私立醫療機構開辦的戒檳班「隨班附讀」,環保局將不定期派員至各公共場所進行稽查。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嚼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更有罹患口腔癌的風險。請吃檳榔的朋友,為了大家的環境,請不要亂吐檳榔汁(渣),為了自己的健康,請不要吃檳榔。

原文網址: 隨地吐檳榔汁、檳榔渣 不只罰錢還要上課!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40403/342467.htm#ixzz5L62V9Jq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